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灾救灾

阳新陶港镇:全力抗旱保丰收 多措并举抓防火

来源:云上阳新      时间:2022-08-24 13:29

入夏以来,持续晴热少雨天气给粮食丰收和森林防火带来很大压力。连日来,阳新县陶港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携手抗旱保丰收,进山巡查火患隐情,防火抗旱两手抓。

青龙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带着森林防火员,拿着小喇叭,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扑火救火基本常识和安全用火知识。李才村“两委”、县人行、中行驻村工作队和森林防火员一道,在李才堍水库入山路口、青龙山入山路口等林地面积较为宽阔地段,设置专人巡回巡查。全镇14个行政村,100多个党员志愿者通过广播、微信群、标语等形式,密织森林防火安全线,时刻提醒村民绷紧防火弦。

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陶港镇各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为抗旱保收,陶港镇第一时间为各村发放潜水泵25台、水管2000多米,对出现干旱的田地及时抽水灌溉,并由村内党员定点负责,确保应灌尽灌。在抗旱一线,江荣村、碧山村,采用专业挖井设备和专业打井人员,开控两口深度150余米,可灌溉水田200余亩的公用水井。后续,该镇将陆续在14个行政分批开挖25口公用水井,通过开挖竖井,缓解该镇约1.2万人村民饮水、约5000亩农田灌溉用水难题。朱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朱军、方统一卷起裤腿,下到水库安装抗旱潜水泵。阳新县审计局、经信局等多家驻村单位,为抗旱保丰收捐赠抗旱设备。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