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灾救灾

灵乡镇: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开“处方”

来源:云上大冶      时间:2022-09-04 13:30

“近期将是持续高温天气,水库一定要关水,保障农业生产抗旱用水。”7月12日,灵乡镇水务站技术人员一行来到该镇三角山水库,向罗桥村村干部和水库管理员叮嘱道。

地处丘陵且为梁子湖、大冶湖、富水三大水系分水岭的灵乡镇,入夏以来,结合易洪易旱的地理特点,组织涉农服务部门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生长情况,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现场开出“防汛抗旱处方”。

“降雨过多的时候一定要把水层控制在2-3寸,再有一周正好是孕穗末期,水层控制在15-20厘米,可以防止低温冷害。”在该镇岩峰村千亩优质水稻种植基地,镇农技服务中心负责人严全胜带领的农技人员仔细察看水稻生产情况,并给种植户吴远江面对面进行防汛抗旱技术指导。

据了解,入夏以来,灵乡镇专门制定了《防汛抗旱应急处置方案》,对全镇所有重点水库、山塘,落实镇、村干部包保,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针对可能发生的山洪、干旱等极端气候,成立了3支农技服务小分队,通过现场指导、发放传单、广播讲座等形式,帮助农户降低农业生产中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当地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