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村居 > 典型案例

推进事项清单“对账督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09 15:16

“请把整改问题佐证材料尽快提供过来!”“问题佐证材料要与整改措施相对应,避免套话虚话。”近日,大冶市委巡察办的同志,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对账督办”,进一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动大冶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大冶市纪委监委、大冶市委组织部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 “大起底、大清查、大督导”。

据了解,根据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相关规定,对超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效果一般的单位,大冶市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再次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同时,大冶市委组织部门约谈提醒主要负责同志,将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市委巡察办积极完善部门协作机制,积极通报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的统筹组织协调作用,努力形成巡察整改合力。

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问题3204个,建立健全各项制度717项,根据移交的问题线索已立案160件,追责问责366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6人,党纪政务处分160人,组织处理206人,追缴资金698万元。

“精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大冶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事项清单“对账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