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锚定为民方向 答好民生答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30 09:39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营造了为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续写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崭新篇章。如何更好地将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将为民办实事做得更好、更实、更久,是新时代答卷人的必答之题。

践行宗旨把实事办好。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办事情解难题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前,要把解民忧、暖民心、纾民困作为实践活动的重点和关键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崇高信念,让党旗始终高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前线,让党员干部投身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收获真正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聚焦民心把实事办实。万丈高楼平地起。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把实事办实。党员干部要始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端正群众立场,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向人民群众请教学习,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作用,真正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充分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虑所盼等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最大红利。锚定方向不放松,发扬“拼、抢、实”工作作风,沉下心、扑下身,摒弃“差不多就可以”“意思意思就行”的“佛系”思想,杜绝任何形式的走过场和花架子。

持续发力把实事办久。党的初心使命决定了我们开展实践活动的目的和路径。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党安身立命之本,更是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的终极目标。要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首先要做优做强顶层设计,按照实践活动规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抓好落实,一茬接着一茬干,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慎终如始地坚持到底,排除艰险。在实践活动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凝聚成一股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践活动中,牢牢抓住“为民办实事”这一关键点,使之成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也必将这份新时代答卷书写得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