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21 15:30

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主持会议。

吴之凌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

吴之凌强调,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清“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的时代意义。要深刻领悟“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吴之凌要求,要找准定位、抓牢重点,以更好的水平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要加速加力融圈入群,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推进产业动能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宜居、智慧、韧性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颜值;要坚持“两山”理念,促进绿色崛起;要坚持以共同缔造为引领,全力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吴之凌要求,要立足当前、统筹抓好,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完成今年乃至“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既要全力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也要谋深谋实未来高质量发展项目支撑;既要持续放大比较优势,也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既要加快经济发展,也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既要加强城市建设,也要推进乡村振兴;既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也要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四大家”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各级县(市、区)党政主职,市直单位、在黄高校、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