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21 18:53

11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支部书记业务培训,部署安排了近期党建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晓达同志主持会议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努力。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根本要求,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的使命担当,引领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三农”,强化担当作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实践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进水果、水产、茶叶、中药材、蔬菜等五大产业链做大做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帮助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推进农产品品牌提升,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三要守住底线,强化工作落实。作为从事“三农”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抓好防范外来生物入侵、撂荒地整治、耕地污染防治,确保种业安全,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奋力谱写新时代粮食安全发展新篇章。四要埋头苦干,强化作风转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当前“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进取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勇于变革、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在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担负的“三农”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实现农业更加高质高效、农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五要重实务行,强化队伍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顾全大局,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农业农村干部队伍,扎根基层,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周晓达同志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作为农业农村战线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基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