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标准党办工作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13 17:33

12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示范,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党办系统各项工作,以高标准党办工作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活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市委办公室有关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郄英才认真倾听,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只有常学常悟、深学深悟,才能领会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工作。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路径、措施,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郄英才强调,要把握好历史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好理论逻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握好实践逻辑,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力办好自己的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黄石篇章”。要把握好价值逻辑,始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不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把握好斗争逻辑,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郄英才要求,全市党办系统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融入血液,做到最讲对党忠诚,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黄石实际,实事求是创造性抓好落实。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做到最讲担当作为,按照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参谋辅政、督办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植内心,做到最讲服务群众,主动贴近群众、真情对待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付诸行动,做到最讲严谨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要把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始终,做到最讲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参加活动。(记者 侯娜)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