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发展规划

大冶市组织高标准编制水产产业链规划

   时间:2022-03-29 09:08

224日,大冶市水产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专门讨论了《大冶市水产产业链规划》编制等工作。会议由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青松主持,各成员单位就大冶市水产产业链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分别发言,凝聚智慧力量,着力推动大冶市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柯青松同志指出,为加快编制大冶市水产产业链规划,培育大冶市水产龙头企业,带动大冶市水产种业、养殖和加工绿色发展以及品牌和文化建设,构建高质量的水产产业链,对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有力支撑,务必高度重视水产产业链编制工作。

柯青松要求:一是要编制符合大冶市实际水产产业链规划。围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工作目标,立足大冶历史、现状和潜力,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明确目标、发展方向、工作举措、建设内容等规划。二是要确定产业链发展主导品种。大冶市过去主要是围绕“四大家鱼”养殖,传统养殖优势明显,渔业发展前景广阔。但近年来,大冶市转型发展,大力推广渔业水产“名特优”养殖,取得了较好的实效,更好地促进了大冶市现代渔业快速发展。三是要大力培育水产种业。保护渔业种业,是保护种业的“芯片”,我们要高度重视,牢牢地抓在手上,抗在肩上,着力抓渔业种资资源基地、苗种场建设,确保大冶市苗种供应充足,质量优良。四是要凝聚多方力量,着力推动水产产业链发展。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市直部门单位要积极与省、黄石市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业务指导和项目、资金、政策支持,认真做好项目调查摸底、产业链建设规划和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分解任务,抓好抓实抓细。五是落实水产产业链规划编制经费。聘请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编制大冶市水产产业链规划,成立编制工作专班,具体由大冶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和华中农业大学专家组成,围绕水产种业、大水面渔业、稻田综合种养、水产品加工、渔业品牌建设、设施渔业、渔业文旅内容等开展编制工作,确定编制资金60万元。同时,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工作推进会,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做到一月一推进,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大冶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黄素华、大冶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相豪、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大冶市财政局副局长柯国良、大冶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灿华,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大冶市水产服务中心主任吴清明参加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