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公开

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来黄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4 09:29

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率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来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青龙阁、西塞电厂、夏浴湖、磁湖湿地公园、大冶有色冶炼厂、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超低排放和煤仓改造、长江大保护、水污染综合治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危险废物处理等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委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刘雪荣对我市近年来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每一次执法检查都是推动法律贯彻落实的重大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的政治责任。要紧扣法律规定,抓住关键重点领域,全力解决好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存量”与“增量”问题,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全面贯彻实施好环保法。

执法检查同时,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黄开展了环保法实施情况调研。

市委书记郄英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副市长王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相关活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