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与公开

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精品景点线路推介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7-28 16:16

黄农业发〔2021〕 11 号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及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开发和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以下简称精品旅游线路),实施乡村旅游兴村兴农,促进产业增值增效,农民富裕富足,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内容

(一)精品旅游线路。各地以“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点园区及地方品牌为重点,推介富有特色、条件成熟、广受欢迎的精品旅游线路(见附件1)。

(二)文字图片资料。各地提供反映田园景观、观光休闲、农事体验、乡村美食,展示民俗工艺、乡土文化等富有特色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图片(15张以上)及文字简介(详见附件2)。

二、推介程序

(一)县级推荐。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门调查摸底,择优向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推荐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

(二)市级核定。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专家对各地提交的推荐线路进行实地考核和评审,遴选确定一级、二级、三级3个等级的精品旅游线路(附件3),并在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向社会公布。

(三)宣传推介。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文化和旅游局,将精品旅游线路编印成册,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网络等多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进一步扩大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知名度、提升市场影响力。

三、有关要求

(一)大冶市、阳新县可分别推荐3-5条精品旅游线路及线路图,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园区可分别推荐2-3条精品旅游线路及线路图(各地报送线路含参评省级、市级休闲农业重点园区推介景点的,优先推荐)。

(二)提供的图片清晰度要符合印刷条件,每张照片不小于5MB。文字简介不超过200字。

(三)县级单位对上报的材料要严格把关,确保真实、准确,而且不涉及版权纠纷等问题。上述材料电子版请于2021年7月31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463651374@qq.com。

联 系 人:李龙

电    话:6226119,15671232952

 

附件:

1、_____县(市、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

景点线路推荐表

2、_____县(市、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图片

资料推荐表

3、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标准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20日


附件1

     县(市、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精品景点线路推荐表

线路名称


所属季节

春□      夏□      秋□      冬□     

线路图

**市区→精品点1(距离*公里)→精品点2(距离*公里)……

推荐行程

*天

精品点

基本情况

介绍

精品点1名称

1、情况概述

 

 

2、休闲特色(田园景观、民俗文化、科普教育、观光休闲、农事体验、乡村美食、红色旅游等

 

3、人均消费:

4、适宜时间:例如3-10月。

5、门票价格:

6、住宿条件:

7、周边景点情况:

8、地址:

9、联系电话: 

 

精品点2名称

……

 

备注:①每个点附200字以内的“情况概述”和5张照片(每张照片不得小于2MB,并根据内容加以命名,如XX园区大门、观赏桃花等),请将电子稿发送到463651374@qq.com,照片请以附件方式发送,勿贴在Word文档里。②“休闲特色”根据精品点情况选择相关条目填写(必填)。
附件2

      县(市、区)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图片资料推荐表

图片

  

图片1:(例如:**县**乡**农庄稻田风光、**精品民宿客厅、**农庄美食….)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

 

 

 

 

 

 

 

 

备注:图片分别并对应推荐表中的简介,文件名可依次为1.2.3…。每张图片不得小于5MB。每个图片简介不超过200字,图 片请勿贴在Word文档里。

 

 

附件3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标准

 

1、线路基础条件及主题特色标准(20分):线路长度及沿线乡村经济发展基础较好10分,线路主题特色鲜明10分。

2、沿线乡村建设综合成效标准(20分):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10分(按沿线已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数量及占比得分),产业建设与运营成效显著5分,新农村产业融合效益良好5分。

3、游赏环境及服务配套标准(40分):导览系统等设施完备8分,餐饮服务8分、住宿服务8分、旅游厕所建设达标10分、消费服务等配套服务质量优秀6分。

4、民俗传承及文化氛围标准(20分):文化资源基础良好、沿线景点经营特色农产品、旅游文创产品等10分,文化创新推广成效显著6分,文化带动效能较强4分。

精品旅游线路标准:一级90分以上;二级80-89分;三级60-79分。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