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 重要农产品面积及产量

黄石今年油菜籽有望实现“三增”

来源:湖北省统计局      时间:2020-06-18 15:19

今年黄石市油菜籽播种面积53.7万亩,增长6.9%。据统计,预计油菜籽单产155公斤/亩,总产8.33万吨,比上年分别增长2.4%、9.4%。我市油菜籽有望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面积增加。油菜籽因实施油菜轮作项目和“345” 高产高效种植模式示范,主推油菜轻简栽培,广泛应用机械精量直播、机械旋耕、机械收割等机械化生产技术,油菜机械化生产“省工、省力、节本、增效”,推动油菜种植面积稳步扩大,种植面积较上年实际增加3.46万亩。

二是单产增加。去冬和今年开春后总体气温偏高降雨少,有利于油菜越冬。油菜生长期间气候适宜,长势普遍好于往年。预计油菜单产较上年实际增加4公斤/亩。

三是总产增加。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市油菜品种更新,主推大地199、华油杂62、华油杂72、中双9号、华双5号等双低油菜品种。其次是面积增加。预计油菜总产较上年实际增加0.72万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