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牵手水产科研机构 陈贵稻田养出“虾兵蟹将”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4 09:24

近日,陈贵镇袁伏二大畈致海水产养殖基地,养虾大户袁晓敏在稻田里投放了洪湖大闸蟹蟹苗。

“要想赚得多,光有‘虾兵’还不够,还得有‘蟹将’助阵。”袁晓敏咧嘴笑道,现在每天成品虾可以出500斤。收益虽不错,可再有一个多月,小龙虾产量会越来越少。

2021年,在大冶市水产、科技部门的指导下,致海水产养殖基地便开始推行“巨型稻—虾—蟹”新型综合种养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

“去年,我的稻虾蟹试验面积50亩,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全程指导下,效益显著。每亩纯收入2000元,赚了10余万元。”袁晓敏说,今年,扩大到100亩,再种上巨型稻,由以往的稻虾两收到稻虾蟹三收。

据陈贵镇水产服务中心主任周红胜介绍,该项目以生态学理论为指导,以合理利用农业自然资源和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前提,因地制宜创建高效的“稻—虾—蟹”立体高效综合种养生态农业新模式,实现“一水三用,一田三收”。

据统计,该镇目前“稻—虾—蟹”立体综合种养户有4户,面积近800亩。下一步,将根据试验成果,逐步引导和推行“稻—虾—蟹”立体高效综合种养新模式,拓宽群众致富路。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