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发挥金融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7-30 15:56

29日,乡村振兴合作签约暨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黄石农商行举行。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分别与黄石农商行及大冶、阳新、开发区·铁山区农商行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5家单位与银行签订贷款意向协议。

副市长俞远汉要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要在思想认识上“破茧突围”,强化责任担当,金融系统要兼顾政策属性和金融属性,兼顾短期效益与长期效益。在方式方法上“创新突围”,紧盯产业发展,注重信用融资,突出主动对接,强化线上渠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力度。在政策扶持上“大胆突围”, 做到财政上、监管上有政策支持,各级政府有政策支持,全面做好三农市场主体培育跟踪、指导。在典型引路上“攻坚突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