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以强县工程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3 15:56

7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来黄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与利用情况,并就“以强县工程促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征求意见。

在大冶劲牌公司,张维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思路。张维国对大冶坚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新材料等多种绿色生态新业态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城乡一体整体推进,以强县工程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大冶贡献。

在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大箕铺镇柯大兴村和水南湾村等地,张维国指出,要进一步挖掘各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抢救性保护历史文化遗迹,坚持把保护传统文化与适度开发利用有机结合,不断彰显区域文化特色,持续发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大冶东岳街办和平社区,张维国指出,要强化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结合,全面拓宽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渠道,着力营造联系群众面对面、服务民生心贴心的良好氛围,推动政协协商走向社会治理一线。

市领导郝胜勇、汪岚,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参加活动。


页面分享: